寰宇

欲上青天揽明月

【雷安】子宫(一)

借梗电影《子宫》,伊娃·格林主演的,好看。
OOC,渣文笔。第一次写。

安去世了雷割舍不下克隆了一个安然后养成的故事。




雪停了。

雷狮拉开窗帘。尽管已经入夜,窗外也依旧是明晃晃的天色。对面楼顶的红瓦一粒一粒,沾着厚厚的雪,像被刮去了鳞片的红鲤鱼。

雷狮看着窗外皑皑白雪,以及窗上映着的屋里人稚嫩的绿色眼睛。

良久良久,直至待在那边的安迷修不明所以,发出一声疑惑的喟叹。清脆的童声。
“雷狮,你在看什么呢?”

在看终于比我小的你。当然雷狮没有把这种旁人听来莫名其妙的话说出口。“我在看雪。”转过身,嘴角挂着难以名状的笑意。雷狮极尽温柔的将小小的身体拥紧。轻吻安迷修的额头,不意外的嗅到小孩子才有的奶香味,无声的昭示着两人如今的处境。

“小屁孩该睡觉了。”踱步出去,关上房门。随着房门的闭合,小小的身影消失在紫色的汪洋里。
晚安,晚安。做个甜甜的梦。

01
伴随着电话铃声响起的,是空啤酒罐被捏扁的声音。雷狮烦躁地捏起手机,款式老旧,又快没电,挣扎着传递声响。

“喂,凯莉。”

“雷狮。”魔女疲惫的声音里透着几不可闻的兴奋。

“不是说在没有好消息之前不要烦我吗?”歪头夹住手机,又摸起一罐啤酒,两指捏住开口处,作势要打开。

凯莉不言其他,只是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

未开封的啤酒掉到地上,发出结实的声响。雷狮僵硬地扭头看向墙上的电子钟。钟上蒙着一层薄灰,血红色的数字尘封着,透出一点黯淡的光,像月圆之夜狼人的眼睛。

5月13日,3点18分。

“有心了,凯莉。”雷狮撑起身子,全身关节嘎吱作响。



02
将钥匙丢进钥匙篮,早已熟悉的房子在雷狮眼里突然变得十分不尽人意。

满地狼藉,外卖盒,啤酒罐,找不到可以落脚的地方。脱落的墙皮和蛛网交相辉映。空气中灰尘浮动,发霉的枕头生锈的厨具——丝毫没有一个家该有的样子。头疼。墙上的电子钟依旧兀自发着冰冷的红光。钟下面吊着年份不对的台历。好在年年岁岁都复制粘贴般如出一辙,划掉年份勉强能用。雷狮看着台历上用马克笔画出的狰狞红圈,今天是凯莉送来安迷修的日子。

揉了揉眉心,至少要把这里伪装的像个家。雷狮是向来不会打扫的。他雷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做的最多的家务也就是帮安迷修仔细系好围裙的系带,然后在对方洗碗时捏住他的腰,啃一啃安迷修后颈漂亮的突起,再躲过安迷修利落的肘击。安迷修总是在将最后一个碟子摆上架子后不满的嘟哝。“这个家要是没有我,就成垃圾场了。”

“这不是有你嘛。”雷狮笑,再替安迷修解开围裙的系带。

安迷修啊,诚不欺我。苦笑着,雷狮展开新买的蓝绿色墙纸,是海边荡漾的碧波,更是那双他挚爱的眼睛。



03
安迷修在一个雨夜流失掉最后一点温度。安迷修却又在另一个雨夜延续心跳。可见因果缘分全是天定。雷狮自嘲般想着。

凯莉身上还氤氲着潮湿的水汽。她将一头乌发拢在脑后,又信手散开,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在肩后摆动,糅着水汽也盖不住的迷人馨香。时光荏苒,在雷狮醉生梦死的这两年里,她始终是安迷修定义里的美丽小姐,而从来不是个做着冰冷研究的科学怪人。带走安家兄妹的那一场车祸似乎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影响。

“你打算怎么办,雷狮。本小姐可不会和你一起玩过家家的无聊游戏。”雷狮不置可否。凯莉端起马克杯,摩挲着杯底崭新的标签,将叹息掩于蒸腾的雾气里。

“虽然现在克隆人也合法了,但是大众普遍接受度不高。他们叫嚣着什么罔顾人伦,将身边的克隆家庭排挤出去。”这一点雷狮清楚。他可以自顾自地活着,可他不想让失而复得的珍宝受到哪怕一点苦难。曾经这栋楼上,一个女孩生下了她故去的母亲。终是不堪指点,这对母女离开了这里。

“况且,你这家伙,怕不是要把安迷修养成一个自私自利的海盗。”凯莉垂下目光,忽又悲戚起来,“真正的他们,不可能回来了。”

雷狮没有接她的话,他只是沉默地看着襁褓中的安迷修。小小的一团正沉沉的睡着,稀疏的胎发透着浅浅的棕色。

现在的安迷修不是满口道义的骑士了。雷狮痛苦的闭上眼。他只是一张等待雷狮去填涂的白纸。失去的时候日思夜想,可复得后也依然没有收获狂喜。斯人已矣,雷狮当然养不出原原本本的安迷修,敛去心性去教安迷修骑士道义的雷狮也根本不能自诩为安迷修深爱着的海盗。

雷狮当然清楚。雷狮不是做着公主梦的小女孩。雷狮比谁都清楚。

可雷狮,不能没有安迷修。没有心脏,谁都活不下去。





tbc
有人看就继续写

评论(26)

热度(5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