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

欲上青天揽明月

【雷安】子宫(二)

安去世后雷割舍不下克隆了安然后养成的故事

*梗源电影《子宫》
*ooc




04
今年的酷暑似乎格外漫长了些。

雷狮瘫坐在沙发上,歪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果汁。吸到只剩下杯底薄薄的一圈,和空气厮磨着发出刺耳的声音。

天真的太热了,暑意从四肢百骸袭来,无孔不入,连动动手指都是难捱的酷刑。窗外的温度高到空气都微微扭曲,揉作一团,糊在气管上,窒住了呼吸。偶尔传来一声痛苦的蝉鸣,须臾又在树荫中化作灰烬。

空调因连轴的运转发出不堪重负的哀鸣。“呜”的一声嚎叫后,手机的震动声成了房间里唯一的声音。

雷狮置若罔闻。等到窗外的一只蝴蝶绝望地从这一头扑棱到那一头,雷狮才捞起手机。是安迷修传来了照片,天空下,海浪前,照片里的骑士穿着老土的四角泳裤,对着镜头笑的灿烂。雷狮望着照片里安迷修被晒的发红的皮肤出神,感觉湿热的海风也吹到了他的脸上。

安迷修素来是喜欢海的,雷狮也不例外。无垠的海滩,翻滚的浪花,粗糙的沙砾,娇俏的泳装少女,向来是他们夏天的标配。可是今年天公不作美,雷狮只想赖在家里装死。安迷修也正动摇着,适逢妹妹安莉洁毕业旅行,做大哥的总也不放心不谙世事的妹妹独自出远门,便也自作主张跟了过去,又来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海边。

安迷修发来消息,今天就能到家了,不过估计半夜才能到,早点睡别等我啦。

谁要等你啊,傻子。雷狮笑了笑,扯过一旁的薄毯阖上了眼。


05
被一阵没有由来的心悸惊醒。雷狮像脱水的鱼一样努力汲取着氧气。空调还在孜孜不倦的运作着,时而发出风箱般的喘息,将行就木。

雷狮转头看向窗外,天幕已是油画般的厚重,乌云翻墨,忽然一根闪电贯穿其中,照的黑夜亮如白昼。

夏夜的骤雨,总是来势汹汹。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雷狮烦躁地起身,叼出一根烟,走上阳台。

狂风肆虐,打火机甚至燃不起一束像样的火苗。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隔着玻璃和呼啸的风,倾泄的雨,听不真切。是安迷修回来了吗?雷狮期待着,将被咬的皱巴巴的烟丢掉,转身进屋。

一声炸雷猝然惊起,接踵而至的是电话那头凯莉冰冷如铡刀般的声音,把所有人都推上了断头台。永远都看不到凯莉的失态啊。

一场大雨冲刷去了一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安迷修啊,安迷修。像熄灭了的焰火,来的绚烂,也去的彻底。

在第五次把洗面奶误作牙膏后,雷狮平静的做出了克隆的决定。他拿着剃须刀,斜睨着镜子中的自己,面色青白,像个鬼。他的下巴上印着深浅不一的新旧刮伤,被泡沫渍的触目惊心。

我好疼啊,安迷修。



06
玻璃杯碰撞的清脆声响将雷狮从痛苦的回忆中剥离出来。

小安迷修碰倒了案上的西瓜汁,正好奇地伸着肉嘟嘟的手去试探那鲜红的的液体。

西瓜汁泼到了他的脸颊上,沾湿了他的发尾。红,残忍的红色将他的棕发粘成一缕一缕的,和那个雨夜并无二致。

“我的小祖宗,可当心点。”将那软软的一团赶紧抱开,用软巾将脸颊和发尾的甜腻拭去。

安迷修将寥寥的牙齿尽数展现,一览无余的笑了起来。小屁孩,从来没有烦恼。随便笑一笑,就可以享遍世间的珍宝。

作出这个决定,不辛苦。但是带娃,实属不浪漫。雷狮也不过是一个被安迷修宠坏的巨婴。好在安迷修好养,这一大一小,摸爬滚打,齐头并进,居然也把日子过的有模有样。只是在每个夜晚被啼哭吵醒的雷狮在安顿好自己的小祖宗后,会捏一捏自己酸胀的肩,感概盛年不再。

雷狮才24岁,可他分明觉得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了。

安迷修喜欢海。安迷修也会再次喜欢海。

“喜欢吗?”雷狮指着蓝绿色的墙纸,问正牙牙学语的安迷修。

死气沉沉的蓝绿色沼泽,是凝固的天,是干涸的海。海盗诱使着无知的天使踏入这篇禁土,然后万劫不复。

“不,不喜欢。”安迷修糯糯的回答。

“不,你肯定喜欢的。你一定会喜欢的。”




tbc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4)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