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

欲上青天揽明月

【雷安】子宫(六)

安去世后雷割舍不下克隆了安然后养成的故事。
梗源电影《子宫》
ooc



15
雷狮有些贪恋室外的阳光。

他瞥一眼玻璃门后的凯莉,踌躇一会还是推开了咖啡馆的门。许是为了营造静谧的氛围咖啡馆的装潢稍显昏暗。一时间雷狮难以适应由亮至暗的巨变,愈发惋惜起今天的好天气来。

循着脚步声看向凯莉,优雅的女士已经挑好位置入座。窄窄的矮几上方有一盏浅浅的灯,也就在凯莉身上渡了一张层层峦峦的纱。她着利落的西服套装,紧致的包臀短裙勾勒出她细窄的腰线和修长的腿。裙子有些短,可美人的两条腿优雅的一丝不苟的交叠,不给人分毫可乘之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她就端坐那里,翻看菜单,整个人美丽的像从画里走出来,安迷修若是在场怕不是要看直眼睛。

“喝什么,雷狮?”抬头才注意到雷狮不宜场合的棒球服运动裤,凯莉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雷狮视若无睹,张口便答:“意式特浓。”

“啧,真是变态。”透过这四个字凯莉已经能尝到那浓涩的苦味。她又低下头,继续反复比较饮品的卡路里大小,摇摆不定。

盯着凯莉看了一会,雷狮感慨,凯莉真真是时间的宠儿。白驹过隙,流逝的时间似乎没有对岁月长河里流淌的她施以任何惩戒。

不过也只是似乎。薄薄的粉底也盖不住的眼下的细纹,成了出卖耶稣的犹大。它是血淋淋的伤口,用疼痛来提醒面对面的两位挚交。

你们俩,都不再年轻了。



16
雷狮想,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自己不再年轻的呢?当他觉得烈酒刺激的肝痛,或是担心啤酒发胖,烧烤致癌的时候?当他看到门框上记录着安迷修的身高的刻痕新添一道又一道的时候?还是他参加考生家长动员大会发现在座的其他家长微秃的额迹还有大腹便便的臃肿身材的时候?不知不觉之间,他开始开八十迈的车,享受安迷修的捏肩捶背,早早的睡觉不吃夜宵。雷狮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尚健在的腹肌,突然有了一种兔死狐悲的悲凉感。

他要固执的多活几年,最好能颐养天年多活两轮,和小24岁的爱人一起牵着手离开。

可他又惧怕自己早早的丑陋的老去,而安迷修年轻依旧。他惧怕自己身形佝偻,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剥夺去了被依靠的价值。这令雷狮痛苦。

黑褐色的咖啡装在小巧的白骨瓷杯里呈了上来。不惧凯莉惊诧的目光,雷狮端起咖啡杯一饮而尽。浓烈纯粹的苦涩顺着咽喉,鼻腔,最后在整个头颅里弥散开。喝这种咖啡,不啻折磨。



17
这对逢见面必斗嘴的损友居然能平和安静的在一起坐了一个下午,全要归功于凯莉带来的这本相册。

这本相册完整的记录了过去的雷狮安迷修相识相知相爱的全部历程。为了防止小安迷修发现蛛丝马迹,自他被送来的那一天起,那栋房子里所有关乎已故安迷修的一切被悉数交予凯莉打理。这本相册就是杰出的代表。托凯莉的福,小安迷修对于自己是克隆人这件事一无所知。

“真是意想不到啊,你们大相径庭的两人,居然也能滚到一起去。”凯莉指着其中一张照片,照片里正义的骑士和跋扈的海盗穿着同款校服扭打在一起,战况胶着。

“他也想去这个高中读书。”雷狮生硬的把相册合起来。“不看了,烧了吧。没意义。”

“那可不行,我认识的只有相册里的安迷修。”小心地把相册放进精致昂贵的手提包,凯莉反唇相讥,专往伤口上撒盐。

她的手机屏幕突然一亮,收到了一条信息。听着特别设定的提示音,凯莉忙不迭打开,接着准备离开。

“我有急事突然得走”,离座前仍不忘向挚友嘱咐,“看紧点,别到了高中让冒出来的‘李狮’‘王狮’给你截胡了。”接着便快步离开了。

“你放心好了,我的人,就算另一个我自己来,都抢不走。”

刚刚那一瞬,凯莉亮起的手机屏幕在昏暗的咖啡馆里过于显眼了。因此只一秒,雷狮也看清了她的手机桌面。

碧色的头发,秋水含情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不会错,初中年纪左右的安莉洁。说不定和她前缘殆尽的哥哥一样大。

呵,凯莉啊。人人都想超凡脱俗,却没有人能真正做到洒脱。

雷狮买单离店。不复之前的晴朗,天空灰暗起来,沉重到摇摇欲坠。

“啪嗒。”一滴雨落到雷狮的脚边。






tbc

日更啦
对不起大家之前更的太慢了ballball不要嫌弃我
然后抱歉!我又双叒虐狮了,下跪请罪。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啦,想要评论
发现自更以来都是主狮,后续可能会以安的视角来写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